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赛事安排  
 
 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赛事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安排 > 正文
 
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阳光体育竞赛活动通知
2018-04-16 17:12  
[文章下载] [字号: ]

校各院、系: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27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要求,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继续加强“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院系有特色、社团有组织、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创新”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以“体强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的赛事主题,全面推进我校2018年阳光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现将《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阳光体育竞赛活动》通知印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认真准备,按时参赛。

附:1.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阳光体育竞赛活动一览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年3月10日

1

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阳光体育活动计划表

序号

体竞赛活动名称

时间

主要负责人

1

2018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乒乓球比赛

3月18-19

信伟、邱雨

2

2018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羽毛球比赛

3月31日-4月1日

杨宇辰

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4月8日

陈雅娟

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跆拳道比赛

4月9日

常丹丹

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班级太极拳比赛、第四届武术套路比赛

4月10-11日

郭书贤

6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班级长跑总决赛

4月15日

孙延昭

7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田径运动会

4月19-20日

马永红、孙延昭

8

2017-2018学年篮球、排球总决寒

3月-4月

各项目主裁判

9

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足球联赛(男子组)超级联赛

3月-4月

邱雨

10

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15级、16级、17级)

5月10日-31日

韩志勇、陈兵

11

篮球、排球、足球联赛(第一阶段积分赛)

9月-11月

各项目主裁判

12

2018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及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11月

孙延昭

13

2018年冬季阳光体育系列赛(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啦啦操、跆拳道、第五届趣味运动会 )

12月

各项目指导教师

体育联谊社团

14

个人体育运动技能大赛(周赛、月赛、年度赛)

3-12月

体育社团负责人及指导教师

1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校园爱心马拉松

12月

马永红

孙延昭

注:所有的竞赛活动结束后,各竞赛组主要负责人,需整理好秩序册、成绩册、竞赛视频与照片。另需对参赛人数、参赛单位数量、比赛场次、比赛成绩等进行总结报告,完成材料进行备案(所有材料完成后均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信箱——1305130963@qq.com),同时,主要负责人提供材料(图文与照片)发至体育部办公室信箱hncdtyb@126.com,以便及时进行新闻报道。

附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时间与地点

2018年4月19日至20日在我校郑东新区东田径场举行。

二、竞赛项目

男子单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体能五项(10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铅球、1500米)

男子集体:50米“开火车”(15人)、16×30米“推小车”接力赛

女子单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体能五项(100米、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铅球、800米)

女子集体:50米“开火车”(15人)、16×30米“推小车”接力赛

混合集体项目:10×400米“班级接力赛”(5男、5女)、班级2000米长跑(全班男女)、20×30米“前仆后继接力赛”(10男、10女)、3分钟“8”字跳绳(4男、4女)

混合项目:20×100米迎面接力(10男10女)

三、报名及参赛办法

1、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接力,每项限报两人。

2、集体项目:班级接力赛(男女混合)、8字跳绳(男女混合)、女子开火车、女子推小车以班为单位;男子开火车、男子推小车、前仆后继以院系整体男生为单位;前仆后继女生必须是一个班级,每班限报一项,各院、系集体项目每项限报两支队伍。外语学院男生、研究生男女生可跨班级组队参加所有集体项目,外语学院女子集体项目可报三个队伍。参加校运会单项的运动员不得参加集体项目,如果发现取消违规运动员所参加的所有项目的比赛成绩。

3、运动员在参赛时必须携带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考试证、学生证、身份证等任一证件即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运动员资格

1、凡参加全国高招统一考试,并按录取标准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我校在校学生、思想进步、身体健康均可报名。

2、学校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只做表演赛,不计入所在院、系团体总分。

3、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无论赛中或赛后,一经发现有违犯规定者,取

消该运动员(队)的比赛资格或录取资格,对本人所在院、系提出通报批评,并取消团体名次及获得的体育精神文明奖。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在胸前佩带号码布,各院、系参加接力比赛的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否则不予参加比赛。

3、班级集体项目比赛均在西田径场进行。

4、比赛器材由体育部统一准备。

六、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1、单项:每项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全能项目和班集体项目按单项计分加倍;如参加运动员人(队)数不足8人(队),按参赛人(队)数减一录取:计分方法不变。班级长跑项目取前19名(按20、18、17、16···1以此类推进行相应名次计分),凡因违犯规则取消的名次和空缺,不再递补。

2、团体总分:以院、系为单位录取前八名。①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在本届田径比赛中的得分总和;②大型团体项目表演赛得分总和;③省、国家级大学生田径比赛得分总和。以上三项总分相加,为各单位本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如遇两单位或两单位以上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先看破省大学生纪录次数,再看破校纪录次数);如仍相等,则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3、破纪录:破省大学生纪录(每项每人次)加20分,破校纪录(每项每人次)加10分。

4、大型团体表演类项目加分:各院系在学校举办的“班级太极拳、武术套路、跆拳道、健身啦啦操”四项比赛得分,均加入本次运动会比赛团体总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计15分、10分、6分)。

5、体育道德风尚奖:按参赛单位4:1比例评选。

七、报名

1、运动会采用分盘报名,请各院、系派人于2018年4月2日(星期一)下午4点半到体育部(新田径场)学习报名方法。

2、4月6日各院、系务必完成报名,并将分盘报名发送至7446831@qq.com(侯老师13837188111,18530851566),逾期不报,以不参加论。同时交纳100元保赛金,如比赛无冒名顶替和违反纪律及冒犯裁判员,无故不到情况,比赛后退还保赛金。

八、自代加分说明:凡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大学生田径比赛的学生(不含高水平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分值将累计在次年我校田径运动会该生所在院、系团体总分中。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的学生,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分值将双倍累计在次年我校田径运动会该生所在院、系团体总分中。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补充解释。

指导教师:孙延昭 18503887273 13523075787

体育部

2018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