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快递  
 
 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是你,成就精彩开幕式——记开幕式表演人员
2017-04-21 20:20 林文平 冯倩 
[文章下载] [字号: ]

清晨的校园,比往日热闹了许多,今天是第七届校运会开幕,表演人员早早就赶往东操场集合。

开幕式表演是校运会的一抹亮色,为两天的比赛打造华丽的开场。在近万平方米的体育场上,千人太极拳和花样太极拳、高水平竞技健美队、跆拳道、健美操、少林拳、花球啦啦操将轮番出场表演,在偌大的操场上,用青春活力,为全校观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场景一:万花丛中一抹绿

8点整,开幕式开始,趁着运动员进场的时候,在体育场围墙外面候场的表演啦啦操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回顾动作。焦凯鹏坐在路沿边等边与我们聊天,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开幕式啦啦操表演。早上7点10分就来这里集合了,要等到8点半才上场,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对于表演他已经不紧张了。男生是啦啦操队伍里的“万花丛中一点绿”,问到男女生练啦啦操的不同之处时他说:“有些动作要求柔韧性比较大,男生柔韧性没有女生好,练起来会辛苦点。”来自经济学院的段恒恒说:“作为男孩子,我们不仅要有像女孩子一样的柔韧性,而且要做一些托举这样复杂的动作。我们中午、晚上都要训练,有时候累的浑身疼,想放弃,但是一想到自己坚持了那么久,就又继续练了下去。”

来自工程学院的女生许琢玉还在和队友们熟悉动作,她说,她的动作不太熟练,就怕表演时给院系丢脸,“为了全校统一,我们临时改变队形和动作,所以我们加紧练习,怕表演的时候出错。”

场景二:传统与创新的同台融合

站在主席台下工商管理学院表演花式太极拳的6名同学,他们将与千人太极一起表演,变换3次队形,在表演中要和其他院系的人员密切配合。“花式太极拳是今年新增加的项目,我们在花式太极拳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天来参加表演有些许的自豪感。我们训练很辛苦,但是带训的学长学姐们很体贴,给我们送水送奶茶,很温暖。”在悠扬的太极拳口令中,他们招招有板有眼,规范整齐,体现出河南武术的源远流长的魅力。

场景三:最年轻靓丽的色彩

在整场开幕式中,有这样一股“清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她们身着一袭天蓝色的衣裙在操场中央翩翩起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这是由我校女教职工表演的中央电视台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这是我校第一次由校舞协,健身操舞协,健步走协会,排球协会,毽球协会5个协会共同联合排练的节目,付出老师们巨大的心血。

身着红装的颜志伟老师格外醒目,是这个节目的领舞和总导演,这次的舞蹈动作都是她看视频学会以后教其他老师。“毛主席曾经说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多锻炼,多运动,才能保持健康。”这就是这位美丽可爱的老师希望所有渴望青春永驻的年轻人明白的道理。这些表演的老师们有许多是我校的女教授或者做行政工作,平时运动量比较少,有的老师练完后腰酸背痛,但仍然坚持训练。颜志伟老师说,在排练过程中,最令她感动的便是这些老师们认真的态度。其中,有一位老师名叫岳夕茜,她的孩子还小,又要带孩子,又要练舞蹈,所以在验收舞蹈的时候,为了两不耽误,她干脆就把孩子带着训练。在每个成员的努力下,她们为我们带来了如此令人赞叹的表演。整整一个月,在每个成员的努力下,她们为我们带来了如此令人赞叹的表演。

场景四:新一代青年的力量与灵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杨进源和夏猛刚刚参加完跆拳道表演走出操场,两个小伙子脸上还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在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后,他们终于能将自己的英姿尽情展示了。他们回忆:“训练过程中,动作总是记不住,音乐也很难跟上。然而,这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要求18个人必须动作整齐划一。”为了做得更好,他们每天晚上都在操场苦练。杨进源告诉我们,之前参加比赛的时候,一个女生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难受不已,在下场的时候瞬间泪奔。为了团队荣誉、为了体育竞技精神,每个人的心都和集体紧密联系在一起。

正是许许多多这样普通的同学和老师,为校运会开幕式默默准备,付出汗水甚至泪水,将一场震撼人心的表演呈现在观众眼前,艰苦训练、用心表演,他们是校运会上最美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