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快递  
 
 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纪实(学生篇)
2017-04-20 15:53 王伶俐 杨腾娇 
[文章下载] [字号: ]

接力传递不止,青春永不言弃

——学生男女混合20×100米迎面接力决赛纪实

                                                            王伶俐

9点10分,学生男女混合20×100米迎面接力决赛正迎来最关键的时刻。赢了!一阵欢呼声响彻在东运动场的天空,金融最终以一秒之差超过工商,成为本次运动会决出的第一个冠军。我校第七届运动会的第一场比赛也就此拉下了帷幕。

比赛共21队,分为5组进行比赛。赛场上意外迭出,惊心动魄。第一组出发时物电队的第一名队员由于过于紧张出现了失误,重重地摔了一跤,但他迅速调整状态,站起来后速度没有丝毫减慢,之后的队员们同样发挥出色,物电队最终取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样实现反转的是第四组出场的工程队,工程队在交接棒时意外地出现了掉棒的情况,但队员们沉着冷静,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好自己的一百米,最终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第一个冲向终点。

赛场上名次瞬息万变,赛场外呐喊声响彻云霄,大家都在为学院的荣誉而努力奔跑,炎炎烈日下奔跑的身影靓丽无比,看台上坐满了加油的同学们,这正展现了体育竞技的强大魅力,也体现了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优良品质。

飞扬的青春——记学生女子组跳高决赛

                                                     杨腾娇

“嘿,同学,你是第一名吧”

“嗯?我不知道啊。”

4月20日上午,学生女子组跳高决赛刚刚结束,来自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的宋媛最终以1.32米的好成绩获胜。此时她还不敢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获得冠军,但同学们的欢呼和祝贺给了她最好的解答。

刺眼的骄阳,攀升的气温,无疑给队员们施加了无形的压力,但他们准备充分,依旧信心满满地一次又一次起跳。此次比赛一共有23名运动员参加,起跳高度为1.05米。一次次助跑、起跳、飞跃,动作一气呵成,旁边的同学们鼓足了劲为自己的同学呐喊助威,生怕队员们因紧张而造成失误。最终,在大家一次次的欢呼、掌声后圆满结束。

在阳光的照耀下,跳高的比赛场地格外辉煌。同学们用那敏捷的动作,冲刺着一个又一个高度,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这不仅是对他人的挑战,也是对自己的挑战,无论结果如何,精彩的瞬间都印在了每个观众的眼睛里,都刻在柔软的铺垫中,都融入在汗水折射的光芒里。所有的运动员,你们都是好样的!

一跃之间的高度

--记我校第七届运动会男子跳高决赛

                                           张秀香

“呼喔~赢了!”现场观众一片喊声响起,第七届运动会中男子跳高决赛冠军,被来自会计学院的朱昊完美包揽。除此之外,令人瞩目的还有来自工商学院的李彬以及工程学院的张石岩,三位选手完美的跳跃结束了本场比赛,观众记忆还定格在阳光停留的杆子上。

清晨九时,阳光柔软,令人期待跳高比赛已经开始了,从试跳的轻松一跃,再到那高过人头的高度,观众们的心情也在运动员们跳跃的过程中不断地紧张。在刚开始的几轮中,选手们姿态昂扬、令人兴奋。一个接一个的起跑加速、起跳、跃身,动作一气呵成,画出了完美的弧线,像雨后跨着的彩虹。在青春活力的最后一落中,跳与高之间都体现了竞技之间爆发的能量。一轮又一轮,随着高度的节节增加,后面的比赛也愈发的焦灼。第一次,“啊,差一点。”其中一位选手扶着腰部叹息道,再来第二次,一跃,跳过!“好样的!”观众热烈的喊声响起,选手们逐次经历一波三折的高度追逐。

草地,骄阳,人群,高度已经不是心理的阻挡。信心让空气变得更加轻松,高度也就自然“矮小”了,而灿烂的笑容在那双脚一跃之间定了格。

跳起来就更接近阳光

--记我校第七届运动会女子三级跳远决赛

                                                        翟志萍

4月21日上午9时,女子三级跳远决赛在东运动场上拉开序幕,来自14个不同院系的22名运动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在经过六轮的比试之后,最终来自经济学院的张宇静发挥出色,以9.33米的成绩蝉联冠军。

在此次女子三级跳远比赛中,每位运动员共跳六次,强度非常大。第六跳时,打头阵的张毓琦选手由于力量耗尽出现失误,脚踝受伤,成绩也因犯规被判无效。

为保证运动员的安全,裁判时时强调"不能跳的不要硬撑",运动员们依然坚持完成最后一跳。阳光下,她们一次次起跳,一次次落下。腾空时,双手紧握,落下后,腿上尽是泥沙,来不及拍打,便投入到下一跳的准备中。

赛场上,她们无所畏惧,她们挥洒汗水,奖牌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那颗敢于参与、勇于挑战的心。三级跳远赛场上运动员跨步一跳,划出弧线,奔向阳光。让她们选择继续坚持的动力是:跳起来更接近阳光。

聚焦校运会:运动会跨栏、长跑纪实

                                                     王佳琳

2017年4月21日上午8:00首先迎来的是男女400米跨栏决赛,其中昨日已获得110米栏冠军的工商管理学院赖德镇同学在本次比赛中以1:03:95的优异成绩再添一冠。在谈及取得冠军的感受时,他自信的说道:“功夫下在平时,真正的比赛是速度和体力的较量。”并向我们传授经验:“赛前的充分热身十分关键,有良好的状态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实力。”期待他的团队在男子4*400米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伴随着清脆的摇铃声,于9:20开始的女子3000米决赛迎来了最后一圈冲刺,赛场上的女将挥汗如雨,拼尽全力冲向重点。其中公共管理学院的周丹丹,以12:29:55的成绩取得该项目冠军。对于昨日就拿到1500米冠军的周丹丹来说,耐力长跑是对自己毅力和耐心的磨练。在接受采访中她说道:“3000米的耐力长跑能够激励自己的是那些参加跑马拉松或者越野跑的前辈们,同时也会对自己有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奔跑的时候,就要像狼一样,有一种狼的精神。”在谈及选择长跑的原因时她说:“最重要的是兴趣,我平时就很喜欢跑步,中学的时候就参加各种比赛,即使不比赛每天也都会坚持锻炼。我也很喜欢打球,运动是我非常热爱的事,因为爱,所以不会厌倦,也不会疲惫。”

周丹丹是公共管理学院的运动女神,昨天在女子1500决赛中也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在今天,即使跑完了3000米,这位依旧面不改色的女神又参加了4*400米接力赛,看着活力四射的她,我们不禁感慨:有一种爱,叫做我爱运动!

坚持,让你看到希望的光

                                                     闫爽昕

2017年4月21日上午第七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运动会男子跳远决赛在东体育场举行。经过两轮角逐,国贸学院选手赵兴隆以5.80米的成绩夺得冠军,会计学院陈越、金融学院闫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场决赛有34名选手参加,分两组进行。赛前选手进行多次试跳以求尽快适应比赛,赛道旁分布的饮料瓶为选手进行试跳测量的助跑位置。由于平时训练时没有跳板,大多选手没能适应。其中会计院系选手陈越在预赛中适应性良好,第一跳以5.65的好成绩名列前茅。

决赛中赵兴隆从之前预赛的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调整自己,适应后发挥良好,最后一跳更是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夺得此次比赛冠军,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他向我们诠释了:坚持,就有希望;努力,一切就皆有可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