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快递  
 
 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准备工作侧记
2017-04-19 16:14 李云梦 刘璇 钟妞 
[文章下载] [字号: ]

炽热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向地面,虽然还没进入夏天,却已让人感受到了一股如火的热情。学校西运动场上,有一群人正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身体,那是在为我校即将来临的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做彩排。而此刻东田径场的一个会议室里正进行着为本届运动会召开的第一次裁判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我校体育部副主任马永红对即将举行的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会后马永红向我们介绍了目前田径运动会的准备情况。

上下同心,确保赛事顺利展开

此次大运会系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相比以往的校园阳光体育赛事,今年则上升到了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层面,也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了体育赛事的准备工作,早在一个多月前,我校各个院系的师生“上下联动”,就已经开始了运动员的选拔与训练工作。前段时间我校举行过的啦啦操、跆拳道、健美操以及太极拳比赛更是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热足了身,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与准备,运动员们也早已蓄势待发。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公平正义,是人类追求美好社会的一个永恒主题,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种价值取向。特别是在竞技比赛当中,公平就显得更加重要,为了赛场上的公平,各位主裁判与学生裁判们提前就进行了工作对接,确保比赛当天从检录、起点、终点、到颁奖各个环节的公开透明。而且大屏幕上也会及时更新赛况,让大家来监督比赛的公平公正。

马永红在采访中说到:“为运动会做准备的分工协调工作在四月份初就已经开始了,我校体育部、宣传部、后勤部、办公室、医务部以及各院系之间相互配合,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比赛当天赛事的顺利进行。”正是因为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运动才会更加令人期待。

不断创新,新想法新亮点新期待

每届的运动会开幕式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运动会开幕式中,据马永红介绍,“在开幕式中除了以往的千人太极、健美操、跆拳道、啦啦操等表演,还增加了花式太极和少林拳的表演。”同学们也在为此紧张排练,给我们留下了众多期待。

“在延续去年运动会中电子计时的方法上,今年的运动会将会对运动员的比赛全程进行大屏幕播放,”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观看比赛,在马永红的叙述中我们了解到,“今年将会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进行赛前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这也将鼓舞他们更加全力以赴,赛出更好的成绩。

我校田径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一届的主题都不相同,各届的主题不仅紧跟时代潮流,也彰显了我校的特色。本届田径运动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健康梦,博洽青春当自强”,从呱呱落地到步入暮年,最让我们念念于心的便是健康,而体育带给人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更是心里那份真实的愉悦之感,青春正好的我们更是需要广博的知识、广阔的思路使自己变得更强,同时也为学校迈向更高水平做出贡献。

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活更加精彩

伏尔泰曾说过:“生命在于运动”。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还有愉快的心情以及自信的笑容。在采访中,马永红提到学校希望通过以举办运动会的方式来为热爱运动、喜爱体育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用体育活动来丰富大家的生活,用青春活力来展现美丽校园。

一路走来,我校一直践行着“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院系有特色,社团有组织,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创新”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理念。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校学生的体育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同学们在强健体魄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别样的青春。“体育是实干的,空谈没有用”,在采访中马永红向我们表达了一些她这些年来从事体育工作的体会。

的确,“用实力说话”,这就像是每一个运动员的代名词。训练虽苦,但在获得成功的那一刻却能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对于运动员来说,体育精神或许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支撑点。那是超越自我的不断挑战,是脚踏实地的勤奋勉励,是“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体现,是力争第一的竞技精神。“大学生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更是培养了学生们的拼搏精神,用汗水与坚持浇灌的成果总是会让人有一番大彻大悟,能够让在校的大学生培养更强的责任感,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为了目标而努力的那些日子,终会成为青春岁月里别样的风景,深深印刻在每一位运动健儿的心中。

在这人间四月天里,万物都在蓬勃地生长着,校园里、运动场上,处处都有充满了青春活力的身影。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运动场上为了即将到来的运动会而努力训练的健儿们,你们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