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快递  
 
 首页 
 新闻快递 
 校运通知 
 成绩播报 
 赛事安排 
 校运纪录 
 学校首页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4年我校群体竞赛工作
2015-04-17 09:37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2014年群体竞赛活动工作,主要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并以落实《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为抓手,我校继续坚持 “人人有项目、天天有活动、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的校园体育文化理念,全面开展并实施学生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一) 校内群体竞赛

1.强化课外体育锻炼,目标明确,具体实施到位。

为有效强化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我部起草了《关于强化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我校课外体育锻炼“两操一活动”常规化的具体办法,并通过校长办公室审批(河财政学【2014】12号)成文。为落实河南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第四条,建立了我校一年级学生出早操制度,明确要求各院系应按规时间和规定定路线,执行每天2-3公里跑步计划。

2.创新竞赛组织形式,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赛事能力,与全校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年校内阳光体育活动系列赛圆满完成。

2014年度共完成阳光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十大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太极拳、跆拳道、冬季长跑)、21次系列赛事活动,参与赛事活动人数约三万人次。加强了学生自主组织,自我管理赛事活动的能力,以推动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全面开展。

2014年我部与院系合作,分别进行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公管杯”排球挑战赛》,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体育系高水平运动队承办春季个人“耐力王” 挑战赛和第四届班级长跑比赛;经济学院承办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和第五届“经济杯”足球联赛。

3、充分发挥学生体育社团组织,进一步提高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积极性,为学生体育竞赛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2014年在校团委和体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社团从原有的10个发展到23个,针对学生体育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我部教师对各院系体育部长和体育社团会长进行统一培训与辅导,使学生体育社团和学生会体育部的活动开展有了显著性的提高,武术、健美操、跆拳道、长跑等社团,在我校体育教师的辅导下,成功推广了校园万人太极拳;千人有氧健身啦啦操、跆拳道、长跑活动等培训及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并为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2014年,学生体育社团共组织承担了校2014级新生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疾风31、跳绳、健美操、跆拳道、冬季长跑等系列赛活动。

4.为有效激励我校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团队荣誉感,我们组织评选了2013-2014学年我校“长跑名星班集体”、“长跑优秀班集体”、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先进院系、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院系和阳光体育活动选进个人。

(二)校外省级竞赛组织

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组织(成立了我校216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组的比赛(河南省大学生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武术、跆拳道、田径);在各项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4年共获得省级比赛21枚金牌、13枚银牌等成绩;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最终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大学组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校长杯奖励和精神文明代表团。另外,在河南省青天河杯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全国比赛参加了2014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包揽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越野赛获得大学男子甲组团体第四名、女子个人第二名等成绩。

国家级比赛成绩:

2014郑开国际马拉松,获得男子半程第一名;女子半程第一名;获得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越野赛男子甲A组团体第四名,女子个人第二名。2014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女子甲组两项第七名。

省级比赛成绩:

跆拳道:获得河南省大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项单5枚金牌、3枚银牌等成绩。

乒乓球:获得女子甲组团体第三名

篮球队:获得女子甲组第六名

排球队: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女子第七名

足球队:获得男子甲组第四名

网球队:获得男子甲组双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四名,精神文明代表队

田径队:分别获得男女甲组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丙组团体第三名;单项金牌9枚、6枚银牌等成绩。

健美操队: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两项第一名,两项第二名;获得丙组女子单人操第一名,男子第二名等成绩。

武术队:获得女子甲组团体第三名,单项金牌2枚,银牌1枚等成绩。

2015年郑开际马拉松女子半程第二名、第八,男子半程第四名、六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